latty

 

从现在起,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。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。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,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。我已无暇顾及过去,我要向前走。——米兰·昆德拉《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》

《Young and Beautiful》 

(以下为灵感迸发产物,可能大家会有反对意见,轻点骂我谢谢555)

(上面是原曲链接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'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?

当韶华逝去,容颜不再,你是否爱我如初,任地老天荒?

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?
当一无所有,遍体鳞伤,你是否爱我如初,任地老天荒?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别动,”突然闻劭温言制止道,江停手一动就顿住了:“让我好好看看你。”

江停的瞳孔在发抖,但很难令人察觉,他右手垂了下去。

“当韶华逝去,青春不再;一无所有,遍体鳞伤……你是否还会爱我,直至地老天荒?”

开始江停以为闻劭在提问,但紧接着发现那吟唱般悠然自得的语调,其实只是他在自言自语。

“哦,不是问你,是问我自己。”


当闻劭亲口对江停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想必他也是清楚江停对他的厌恶的。

突然对他有些怜悯,甚至于同情。

世间情皆归一人,而人却独不屑于你。

再痛也不过如此。


站在江停的视角,闻劭自然是那个罪大恶极的毒|贩,是那个曾经把他拉出沼泽又踩进深渊的人。

但站在闻劭的视角,若只谈感情的话,那又何尝不是无数个求而不得、相去相远的我们的缩影。


一直不是很喜欢“恋爱脑”这个词。

的确,用在闻劭身上,它很恰当。但这真的好像是在亵渎那种可以倾其所有的情感。

当然,闻劭对江停也许并不是那种广义上正确的爱,但要知道,一个人只有曾经得到过什么,才会送出什么啊。

这也不是在为他开脱,毒|贩的确不配拥有爱情,只不过站在他的角度看,很有些怜悯罢了。


《破云》其书,对其他人物都是HE,唯独对闻劭是个BE。

淮上还是心软了点,让他死在了江停枪下。

这或许是他最好的归宿吧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I know you will, I know you will

I know that you will……

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'm no longer beautiful? 

不,他不会再爱你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2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ty | Powered by LOFTER